8.23.2012

『"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" In Paris-彷彿誤闖印度的巴黎祕密基地』


海明威說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,2009年我站在巴黎街頭,感受那場盛宴,但直到今天看到這間店的介紹,我發現我對巴黎的瞭解,恐怕不是一次短旅行就可以結束。乍看這間店的樣貌,實在無法將它跟巴黎做聯想,硬要說對這間店的第一觀感,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是“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”(金盞花大酒店)裡的印度飯店!就讓我們來深入看看Le Comptoir Général這個特別的地方吧!

Le Comptoir Général坐落在巴黎第10區聖馬丁運河旁,它不僅僅是一間位在巴黎的複合式商場,假日的時候是個酒吧,並且提供了兩間租賃客房、咖啡廳。非假日常會舉辦二手文創藝術市集,最特別的是它的大廳,平日會提供給一些綠色、環保團體免費舉辦各式活動,Le Comptoir Général的訴求就是支持環保、促進創意文化產業的流傳,由「La Ruche」公司經營,營收所得全數供Le Comptoir Général營運用~

















走過河畔旁的喧囂陽光,轉進店門的那剎那,我想一定會讓大家很驚艷,來自非洲的藝術品,店裡如同森林的綠色枝枒,隨性擺放的燈光,來自各地的二手傢具,你可以去那裡與朋友聚會,坐在老式沙發上,手拿著非洲啤酒聊天,在雜草叢生的叢林中自在的笑。或是你可以觀察巫術櫃裡的商品,研究非洲土著們設計它的本意!

有著老靈魂或是文藝氣息的人想必會很熱愛這裡!它就像一個免費的展覽館,等著大家去探索~我還沒去過,但是心已經再次飛過去了~下次來巴黎,不妨來走一趟。

[via]

開放時間:
         星期五~星期日 11 – 00

地址:
         Le Comptoir Général · 80, quai de Jemmapes
 · 75010 Paris
連絡方式:
         Mail: contact@lecomptoirgeneral.com  /  Tel: 00331 44 88 20 45




0 意見: